木狸

子博客用来写文
莫得社交权

【鬼灭之刃乙女向】于光下消融 · 二

杏寿郎/猗窝座


三哥篇不属于恋爱感情,毕竟我信奉吃的cp不乱搞原则

 @山河恩典 



炼狱杏寿郎


少年坐在回廊上,身姿端正到称得上严谨,他看向院子里的少女


你却只看着眼前的花树,想要伸手碰一碰最喜欢的花朵,最终还是作罢。


“杏寿郎,长生是怎样的呢?不要吃人的长生,是不是就能保护更多的人了呢。”


你微微睁大了眼睛,为自己的话感到惊讶。


“哎呀,这样的想法可不好。”


你抱着歉意笑了笑,回过头看他。


搅乱凝滞的月色,你一步步向他靠近,悲哀又释然的看向他的双眼。


才继任炎柱的少年郎有着火焰一般的瞳孔,此时那月光照在他脸上,为他的眉眼蒙上了一层冰霜。


你颤抖着双手捧住他的脸,随着你的动作,他眼底烧起了灼热的情感脸上的寒冰很快化冰为水,蜿蜒的水痕灼烧着你的手指,落下一道道赤红的痕迹。


你抵住他的额头,月光慢慢消失不见,在漆黑的夜色里,你静静等待着黎明。


杏寿郎闭上了双眼,藏起里面的惊慌和难以遏制的盛怒。


他端正到严谨的坐姿被打破,佝偻着身形将你抱在怀里,东边的光照了过来,那光每强一分他的腰就更弯一点。


直至他跪在院落里,额头磕在石板上。


他睁开双眼,那是灵魂都在燃烧的模样。





猗窝座


“求你,救救我。”


那时候是你这样求他的,他突兀的想起了以前的事。


是他终结了你的生命,又给予你新生,这一切都是因为你那样求他才开始的。


如今你又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选择呢?


他有些想不明白,只知道你的选择让他觉得不快。


而你不管他的想法,穿了最漂亮的和服,仔细梳理了精致的发髻。


最后你用粉霜遮住你身上鬼化的斑纹,用胭脂和口脂一点点提亮起色,真好,看着就像一个真的人一样。


你收拾妥当去见他,而猗窝座满脸不耐地倚在拐角的墙边。


“谢谢你来陪我。看,我好看吗?”


你弯着眼睛笑了一下,他脸上的表情向烦躁转变。


“不都一样吗?”


他看着性子不好又很凶的样子,实际上向来很对你很纵容。


所以你一蹦一跳地过去拉住他的手


“走啦走啦~”


深夜空无一人的街道,你拉着他脚步声刻意踏得很响,木屐敲击石板的声音很清脆,你就这样拉着他走遍了每一条街。


天明将近,猗窝座的表情愈加阴沉起来。


而你逛了一整夜心情极好,看着天色,小心将他带到照不到阳光的地方,然后冲他摆摆手告别。


“拜拜,谢谢你。”


他站在阴影里看着你,拳头死死攥紧。


你穿着浅色的和服奔赴未知的致命光明,那背影畅快地好像归巢的鸟儿。


他又想起你那天的话


“我把他吃掉了,我看着他长大,看着他因为我一句夸奖而高兴好久,我那么喜欢他,我想要保护他的。”


“但是我把他吃掉了。”


“明明我只是想要保护他的。”


坡道的尽头光亮了起来,猗窝座瞪大了双眼,死死咬着牙关看你张开双臂于光下消融的模样。


你的和服刷得落下,发间的簪子磕在石板上,琉璃珠散落一地。


有一颗顺着坡道往下滚,静静落在他脚边。


猗窝座头痛欲裂有什么在脑海里呼之欲出,他弯腰捡起那颗珠子


我只是想要保护你/你们


在这样的想法里,琉璃珠在他指尖被捻成粉末



——end——




本来想多写一点,但是今天才体测完,仿佛身体被掏空

万万没想到,因为小伙伴的点梗写了一直没有写过的大哥和三哥

事后ooc预警

评论(5)

热度(45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